阅读辅助
绍兴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会议暨二季度危化品、工矿、消防专业安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4 10: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应急管理保障服务中心 字号:[ ]
分享:


4月27日下午,绍兴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会议暨二季度危化品、工矿、消防专业安委会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以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消安办主要负责人,市级各专委办和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和市消安委办分别汇报了二季度全市及危化品、工矿、消防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和“硬举措”,上虞区作工作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

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4月26日在上虞区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时的指示精神,积极主动,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

一是要突出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紧盯危化品、有限空间、“厂中厂”“园中园”、电气焊四个重点领域,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深刻吸取武义火灾的事故教训,落实好危化品、“厂中厂”“园中园”、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消防的硬措施,相关停产、限产、刑事立案措施要及时跟上,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善于借助专家力量、群众力量、科技力量、法律力量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压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四是要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精准分析研判风险,强化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