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9 10: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5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少楼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丁志旺、徐华良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在感悟科学指引中彰显新担当。深刻领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观念、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务实作风,围绕中心工作,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上、、全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上、确保“枫桥经验”60周年、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上显担当。二要在践行“浦江经验”中展现新作为。把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固本之策,弘扬好践行好发展好“浦江经验”“枫桥经验”,深化推进基层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四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快响直达”应急救援圈建设。三要在激发干事热情中取得新突破。深化开展“担当履职、廉洁从政”专题教育,让“风清气正干事业、履职尽责勇担当、创优争先树形象”的工作导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领导下访、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调查研究,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抓调研、破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