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李强会见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

发布日期:2023-05-27 08: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
分享:


国务院总理李强5月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

李强表示,中国和刚果(金)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在实现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道路上始终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举行会谈,共同擘画中刚关系发展新蓝图。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刚关系一定能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刚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坚持互利共赢、开放合作,共创共享发展机遇,共促两国发展繁荣,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01.jpg

5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刚方一道,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用好经贸混委会等合作协调机制,拓宽思路、深挖潜力,不断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双方要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合作,做大做强基础设施建设、矿业等传统合作,积极探索和培育农业、金融、新能源、人文等领域新的合作增长点。希望刚方为中国企业赴刚投资提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更好保障在刚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中方愿同刚方继续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走深走实、落地落实。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同包括刚果(金)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团结合作,支持非盟《2063年议程》等推进落实,支持非洲实现疫后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齐塞克迪表示,去年是刚中关系正常化50周年,这是两国友好合作的50年。刚果(金)到处可见刚中友好的象征。刚方高度珍视同中方合作,愿借鉴中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经验,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农业、矿业、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巩固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打造坚不可摧的刚中伙伴关系,开启刚中关系新的50年。刚方愿同中方共同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