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3 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应急管理保障服务中心 字号:[ ]
分享:


5月22日上午,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总结交流前阶段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安委办主任、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及各区、县(市)安委办主任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绍兴市立即召开续会,分析总结前阶段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市、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综合评价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要全覆盖推进真排查。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开展起底式、洗楼式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努力提高隐患整改率、立案查处,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覆盖到所有重点单位,严防检查假覆盖、留死角。

二是要高质量开展真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高质量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作为主线,广泛发动深入开展,重点推进“园中园”“厂中厂”、电气焊作业等专项整治。要切实发挥各级各部门督导组、暗访组、检查组作用,真正落实隐患整改全闭环。

三是要严要求落实真责任。要按照问题隐患排查检查、闭环整改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重点督查基层有没有将企业列入到摸排底数清单中、有没有将整治要求传达到企业、有没有组织出租方开展安全培训、有没有对出租园区开展安全检查并形成台账、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有没有闭环整改等5个“有没有”,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的严肃倒查责任,绝不手软,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