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召开全市危化、消防、工矿专业安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2日下午,绍兴市组织召开全市危化、消防、工矿专业安委会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副市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毅主持会议。

会上,市危化、消防和工矿专委办分别汇报了危险化学品、消防和工矿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市经信局汇报了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各专委办成员单位介绍了各自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柯桥区政府简要汇报了省政府事故调查组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陶关锋常务副市长在危化、消防专委会会议上强调,要迅速建立事故信息报送和处置响应机制,进一步加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各地各职能部门对安全风险要心中有数、扎实履职;各级安委办和专委办要立即开展督导检查。在工矿专委会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切实消除印染行业风险隐患,充分认识到行业领域的核心问题,以柯桥做法为标杆,加强整改整治;要坚持以案促改,切实消除近期重大事故隐患,集中精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坚持以案促制,全面提升工矿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以系统的理念、统筹的观念研究把握推动市县两级联动的可行性方法,变被动为主动。

鲁霞光副市长在工矿专委会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源头管控。一是守住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作为工业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立足源头预防,做到关口前移,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指导督促工业行业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二是加强指导,统筹推进产业安全发展。将安全生产作为工业全域治理的重要抓手,经信、生态、应急、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倒逼相关的产业企业进行转型发展。三是数智赋能,提升企业技术安全水平。将安全技术改造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支持范围,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广泛应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