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绍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29 16: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各区、县(市)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4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当前正值“五一”假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事故易发高发。各地各专委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

二、举一反三开展整治

各地各专委办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不留死角”的原则,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迎亚运百日攻坚“平安行动”、“除险保安”等专项行动,深入抓好危旧房、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消防、道路交通、旅游、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保持高压态势,细致、全面地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三、强化督办严格处罚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定预案”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拟定专项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构成犯罪的,严格按照行刑衔接工作程序执行。

绍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日


绍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