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发布日期:2022-08-30 08: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2022年8月18日下午,市安委办对7月份“除险保安”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指数排名靠后的柯桥区马鞍街道和嵊州市三界镇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丁志旺主持会议。


约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金志祥通报了此次约谈事由。马鞍街道、三界镇主要负责人和柯桥区、嵊州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并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心在基层,乡镇(街道)安全工作好坏、队伍能力强弱直接影响安全监管基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两个镇街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照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举一反三全力补短提升。


会议要求,两地要从加强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做到基础夯实、责任压实,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要紧盯责任抓落实,持续健全完善全覆盖全链条的责任体系,强化清单履职;要紧盯隐患抓整改,严格落实每3个月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滚动排摸风险隐患底数,实现企业自查、政府督查和隐患整改三个率全覆盖;区县安委办要常态化组织重点领域专家开展周期性、全覆盖、全区域督导核查,加强重大隐患、重点问题验收。

会议强调,针对持续高温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要强化主动研判意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平安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