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0 15: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8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国强作党风廉政教育讲话,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强化认识,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以从严治党为重要政治引领,把讲政治摆在突出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党员个体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处室(单位)各负其责,纪检执纪监督”的工作机制,通过制度治理和监督约束,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震慑,持之以恒抓作风,力戒“四风”问题,一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国强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成效。局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建设,注重以党建引领应急品牌建设,做到党风廉政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并提出希望,清醒认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刻把握“两个大局”重要背景下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聚焦政治建局和主责落实,在与市场主体交往中守住廉洁防线,在安全监管业务中履职尽责,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上精准把握尺度,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百年“纪”忆  初心如磐夯基石》廉政短片,三位不同岗位的党员代表作发言表态。

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晓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志星与防汛减灾处处长唐一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丁志旺与科技法规处处长王瑜,作为代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对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表现测评。

会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一国对局机关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开展重要岗位人员集中廉政谈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