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16 16: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5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少楼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吴晓杰、陶培松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转变领导作风和改善工作方法的基础一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需,更是解决应急管理当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在调查研究中服务大局。要自觉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同当前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全面深入开展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调查研究,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二要在调查研究中增强本领。要运用好“三服务”、信访接访等载体,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本领,努力从调研实践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不断增强调研本领、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勇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破解难题的本领。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中拓宽视野,在广泛汲取群众智慧中改进工作。三要在调查研究中锤炼作风。要严格落实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有针对性开展小切口的大调研、沉下去的深调研,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在调研的过程中,要站稳人民立场,多谋利民之事,多出利民之策,用真心倾听民意,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好事具体事。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国强,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