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省防指督查组来绍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07 15: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日前,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中心主任范波芹为组长的省防指督查组,通过明查暗访,采取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实地踏看等方式,重点围绕“六大体系”和“八张风险清单”,在我市开展为期5天的防汛备汛工作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绍兴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检查了柯桥区、嵊州市、上虞区、越城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山塘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建筑工地、危旧房、城市易涝点、矿山和高温熔融企业等行业(领域)多个风险点位,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建议举措和工作要求。

督查组强调,一要责任落实到点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四级包保责任制,健全和完善责任清晰的指挥体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演练。二要风险隐患到底到边。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细化颗粒度,聚焦“八张风险清单”,严格做到“六个必须”,做好在建工程、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等行业(领域)风险管控,预防小概率事件。三要人防技防物防同向发力。要加强水利工程建设,提升防汛防台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数字赋能,提前预置力量,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升全民防灾救灾意识。

在省防指督查组反馈督查意见后,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毅表态发言。一是立说立行抓整改。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隐患照单全收,立即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加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汛防台风险隐患。二是聚焦重点抓防范。围绕“八张风险清单”抓早抓小抓防范,重点夯实基础、压实责任,重点做好人员梯次转移方案和村社防汛防台“一张表”,筑牢“最后一公里”防线。三是全力以赴抓保障。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治理,加强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和抢险救援、生活应急物资储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