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09: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2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上级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起点,紧绷安全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陶关锋、王涛、俞流江、鲁霞光、陈伟军参加。

施惠芳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除险保安,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事故起数、亡人数的持续下降。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毛主席批示“枫桥经验”6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国家“15条”、省“25条”和市“35条”硬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实现“遏重大、控较大、保安全”目标。

施惠芳强调,隐患一日不除,事故一日不绝,要以举措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扎实推进印染、钢铁、电镀、铝加工、粉尘涉爆等行业整治,全面开展企业全员安全培训,探索构建标准化管理体系,切实消除工矿领域安全隐患。统筹抓好危险源管理、化工园区整改提升和烟花爆竹“双禁”等工作,积极消除危化领域安全隐患。深化城镇燃气安全、建设施工领域、自建房等专项整治,开展隐患排查,落实整改举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整改,营造平安有序出行环境。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消防设施安全管理,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加强预警预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施惠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全主体责任、抓实闭环化整治、强化全过程监管、推进救援圈建设,切实构建齐抓共管良好格局,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