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多措并举,森林防火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3-01-04 15: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寒冬岁末,风干物燥。针对上虞区目前以多云晴朗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且恰逢冬至前后,民俗、祭祀等野外用火高发等情况,上虞区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近日,上虞区森防指办提前下发工作提示函,组织资规、公安、气象等重点部门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冬至前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森林火情较多的乡镇街道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上虞区森防指办及时下发工作交办单,点对点提醒12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依托区森林火险智慧监测预警系统进行人工巡检,全区103个重点点位高位摄像头24小时360度旋转烟感抓拍实时监控森林火情,“人防”+“技防”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处理野外违规用火13起。
同时,各涉林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重点陵园和进山路口设立卡口加强防守,全区167名护林员在岗在位,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劝导群众提高防火意识,防范森林火灾,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携带火种、香烛、纸钱等易燃物品进山入林。

此外,上虞区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广播、电视、横幅标语、警示教育片等,多形式、全方位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倡议群众自觉摒弃燃烧香烛纸钱等祭扫旧习,以鲜花代替纸钱,以丝带寄托哀思,以绿色生态的方式缅怀先人。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5次,出动宣传车38辆次,张贴标语680份,短信5000余条。“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我们将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责任,加强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工作,消除火灾隐患,把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上虞区森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