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2022年上虞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救援比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4 15: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由上虞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区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协会承办的“2022年上虞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活动于12月17日上午在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来自上虞危险化学品企业的22支参赛队伍130余名队员同场竞技、展现英姿。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任梁、杭州湾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傅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进港路中队指导员赵登沣、区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科沈冬冬等有关单位(部门)领导、专家出席并观摩比武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任梁致开幕词。他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要求各参赛队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救援队伍体系建设,强化救援队伍救援训练,加强救援队伍新装备应用。赛前,协会秘书长高一峰宣读和重申了比武流程、有关规则和注意事项。

比赛内容

本次比武设快速出水射靶和带压快速堵漏两个项目。

快速出水射靶:队员身着轻型防化服和空气呼吸器相互配合协作,从消火栓连接水带,进入装置区域,射水打靶(灭火)。

带压快速堵漏:参赛队员着重型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枪掩护下,进入装置区,利用两种堵漏工具对两处(管道、法兰各一处)泄漏点进行快速堵漏,堵漏成功后,安全返回。

 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赛场上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各队参赛队员奋勇争先、配合默契,在以最快速度完成射水打靶和快速堵漏的同时,纷纷展示出扎实的实战能力和顽强的团队拼搏精神,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地角逐,浙江新赛科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巍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埃克盛化工有限公司、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五支参赛队分别获得前五名,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等五支参赛队获得优胜奖。相关领导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 

颁奖结束后,区消防救援大队赵登沣作赛后点评。赵指导从应急装备、组织程序和精神面貌等三方面进行了技术点评。要求各单位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补足能力短板,进行更深层次的实战训练,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举行此次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之间应急救援操作技能的交流和学习,提高应急救援人员在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时的判断、操作和协同配合能力,达到“练为战”、“救早灭小”的目的,巩牢应急救援“第一道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