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施惠芳赴柯桥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6: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赴柯桥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项督查。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丁如兴参加。

施惠芳首先来到柯岩街道澄湾居,仔细察看经营性自建房(出租房)安全设施,听取消防安全整改情况汇报,对属地建立“秒响应”消防救援设施和出租房“红黄绿”三色管理机制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网格智治,做好消防安全培训、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出租房安全风险。

来到永泰柯岩酒店,施惠芳走进天然气调压站、厨房、消防总控室等区域,检查消防设备,抽查工作台账,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规范执行安全制度,努力营造良好环境,迎接各方宾客。

在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施惠芳深入厌氧沉淀池和污水处理站,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有限空间安全事故教训,抓实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轨道交通1号线轻纺城站,施惠芳详细询问假期客流情况和安全举措落实情况,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地铁作为重要的公共交通,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着力维护安全运行良好状态,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效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施惠芳强调,春节期间随着客流物流的明显增加,安全生产面临很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各地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要紧盯工矿企业、交通道路、建设施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抓紧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范冰冻雨雪等灾害天气的应急准备,着力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救灾能力,真正以举措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