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应急管理部第十五督导组来绍督导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15: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根据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互查工作的通知》安排,9月7日—8日,应急管理部第十五督导组来绍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采用听取报告、查阅培训考试档案、培训“走过场”相关台账和实地查看培训考试实操场地等方式,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对市考试机构、越城区考点、杭州湾(上虞)绿色化工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分公司和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应急管理部门执法检查情况以及安全考试机构、培训机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自查自改情况。



在7日举行的专项整治汇报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少楼作绍兴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汇报,督查组充分肯定绍兴市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督查组指出,要继续加强组织推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继续激发内生动力,激活企业、培训机构的责任动力;要继续统筹协调发挥条线作用,强化社会共治。



督查组强调,每一位企业管理者和员工都要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培训的重要性,把安全培训作为企业长远发展和员工保自身安全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建立安全培训的长效机制,做到重点培训重点抓、常态培训经常抓,对外向社会拓展优质培训资源,用长远的眼光和思路促进安全培训可持续性发展。考试点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严把考试关口,倒逼培训质量提升;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对照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优化提升,建设高质量考点,建成全市示范性标杆;要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为企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