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11: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7月6日下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少楼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杰、丁志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用心用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用心用情,在领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上用心用情,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要锤炼尊重规律的实践品格,拓宽解决问题的实践路径,掌握统筹兼顾的实践方法,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盯事故易发多发、投诉举报集中、产能技术落后等重点领域和企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推进企业员工安全大培训,推进安全考试数字化管理,引导企业担好第一责任人。在健全全覆盖责任体系、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和“除险保安”等方面争先创优,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注重源头防范,科学精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结合“遏重大、控较大”攻坚战、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集中整治,针对事故多发、问题多发的领域和地方,点对点下发警示、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措施。要坚持抓主抓重,紧盯矿山、危化品、有限空间、自建燃气、涉爆粉尘、重点行业火灾、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具体方案,确保措施精准落实、风险可防可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