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工矿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9 11: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工矿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危化、工矿安全监管工作,研判当前危化、工矿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上半年危化品、工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各地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对危化品使用企业分级监管、工业企业安全在线运用、自建燃气的监管等工作开展了研讨。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逐项落实集中治理工作和三年行动各项任务。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年度目标,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抓实抓细抓好落实。

二是要用好手中“工具”。“巧”借第三方评价机构和中化协专家的力量,常态化开展“诊断式”安全检查;“善”用数字化监管平台,用好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和工业企业安全在线,提高监管效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记销分制,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行一次对标提升。

三是充分发挥专委办统筹协调作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打好工作“提前量”,督促相关部门按照序时进度严格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和隐患闭环整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