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14: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少楼主持会议,并结合实际,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开启“两个先行”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袁家军书记的工作报告,政治性强、改革味浓、行动力强,为我们做好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方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实际,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中干推动工作落实、在干中学检验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突出防控风险,推动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为国家总体安全战略贡献力量”的工作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国15条”“省25条”这一主线,以超常规思路谋深谋实应急管理工作体系,以超常规举措压实全覆盖应急管理责任,以超常规力度推动工作落地落细。一是全方位督促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构建市、县、乡镇(街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履职尽责“一本账”。二是高质量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和“除险保安”。三是全时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落实问题隐患闭环整改机制。四是严标准落实危化、矿山、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服务力度。五是加速度落实灾害防治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六个必须”硬性要求,高标准推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度汛。六是重实效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与消防“防、救、宣”一体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