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柯桥区召开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暨安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14: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12月1日,柯桥区召开了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教育暨安全培训大会。全区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培训。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片,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国阳部署全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随后聘请省级专家结合事故案例讲解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注意事项,通过详细深入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真正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企业负责人要真重视。《安全生产法》规定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底线红线。二是企业要真投入。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安全设施改造标准,有条件地实现有限空间区域门禁、视频监控和有毒气体监测报警、一键报警装置全覆盖。三是企业要真管理。切实加强外包作业、承租户等管理,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实行统一协调、管理,坚决杜绝一包了之、只包不管的行为。

下一步,柯桥区还将针对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分管负责人、作业人员、监护人员及外包单位负责人等开展全覆盖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确保未经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培训人员不得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