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安委会部署岁末年初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6 15: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2月2日下午,省安委会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结合当前实际,对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

要认清严峻形势,加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自觉性。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明显下降,全省排名向好,工作成绩总体肯定。但也要认识到安全隐患仍然不少,安全整治任务仍然较重,部分行业领域事故总量较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位置,积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

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按照省安委会提出的消防安全“六个聚焦”和安全生产“五方面盯紧看牢”的要求,市县两级安委办和专业安委办要充分发挥“1+8”的体制优势,突出重点,加强部署,优化集中攻坚行动的指标体系、隐患清单和工作要求,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对给各区、县(市)和市级专业安委办实行晾晒机制,加强工作督查和考核。

会议指出

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领域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基层组织指挥体系,深化“15分钟应急救援网”和基层应急消防一体化建设。突出量化、闭环、高效的工作机制,落实前期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研究提升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领域数字化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和执法监管,营造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有序推进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同时,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排查机制、装备、物资、预案、演练等落实情况。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安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