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

发布日期:2022-12-16 13: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2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少楼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坚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党章统领,把学习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作为重点内容,让尊崇党章、学习党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二是必须紧抓“关键少数”,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突出“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将严格遵守执行党内法规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开展各项工作主动同党章党规对标对表,注重依据法规制度作决策、办事情。三是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在依规治党轨道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持续纠治“四风”,在应急管理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围绕“三项任务”,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一是要根据二十大学习实践方案,深入基层、企业和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对标对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任务清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做精“绍·应急”志愿品牌,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凝魂聚力。

会议强调,学习《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要认真领会“枫桥经验”内涵和外延,聚焦“三个重点”,扎实推进“枫桥经验”传承发展。一是要聚焦“枫桥式”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落地执行“四大体系”,完成乡镇(街道)“四室一中心”建设,实行基层应急和消防安全“正负面”清单管理,筑牢应对突发事件的基层防线。二是要聚焦应急领域信访工作,将“枫桥经验”运用到办信、接访、网上投诉、督查等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借鉴并不断完善和发展,推动信访问题妥善解决。三是要聚焦“三驻三服务”,督促驻村指导员、驻社指导员、驻企服务员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有效推进应急管理领域“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纾难解困。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