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森防指办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近期我市天气晴多雨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极大。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市森防指办组织人员赴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等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扑救队伍、救援装备设施的建设现状,了解了护林员队伍的人员结构、工作职责、巡护范围等情况,并对防火中心森林火情监测预警系统、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林区宣传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护林人员的工作职责。响应期间,护林队员要全员到岗到位,要细分任务与要求,使每一个护林人员明晰自己的工作范围、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护林队伍“人防”作用,坚决杜绝山林无人巡查管控的情况发生。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做好火源管控关键是管住人,要密切关注进山入林的各类人员,特别是野炊、露营、打猎、徒步、祭祀等人群,要在进山入林处设置警示标志和声光提示装置,宣传、劝导与处罚并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火警监测处置。要重新梳理预警信息处置程序,明确各个环节各个责任人的具体工作事项,确保有较强的操作性。一旦捕捉到火情,要做到迅速核查、迅速上报,实现火情报送的分级处置、多级联动。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救援力量的扑救准备。要加强扑火队员的教育培训,及时开展实战演练;要组织应急物资的清理清查,根据配备标准并结合自身实际,配齐配足各类应急物资;在加强值班值守的基础上,要将救援力量前置,派一定数量的救援人员参与到日常巡查当中,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