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金政来绍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12: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政一行来到绍兴,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并检查春运工作,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把脉支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陪同走访。

“今年企业发展形势如何?疫情防控形势下,又是临近春节,用工、原材料方面都有哪些困难?在安全生产上采取了哪些措施?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解决?……”上午,金政一行先后来到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三圆石化有限公司,深入厂区、车间仔细查看企业现场安全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

在与企业的座谈会上,金政对相关企业抓安全生产、抓风险防范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风险排查与隐患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需求,金政仔细倾听、逐一回复,并要求相关部门把需要研究的问题带回去、以最短时间把解决方案送上门,精准有效服务,真正“助企开门红”。

下午,金政一行实地检查了绍兴北站、柯桥客运中心和杭绍地铁轻纺城站春运安全防范工作,详细询问了解春运相关情况。金政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始终把安全畅通作为春运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周密部署春运安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准备,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春运安全。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驾驶员、乘务员等相关人员安全教育管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