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30 15: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8月26日,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杜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黄立枫主持会议并部署巡查具体工作。

杜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和紧迫的现实意见。

会议要求

巡查工作要切实把握巡查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标准化、法制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做到三个“落实到位”,一是要推进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位。巡查不仅要查业务、查工作,更要查思想、查理念。督促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从根本上解决对安全发展理念“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等问题。二是要推动“三个责任”落实到位。重点巡查各地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的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要通过抽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验证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及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三是要推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督查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推进滞后、隐患排查整改不实、风险管控不严等问题,确保严格闭环管理,确保真抓实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

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意义重大。巡查组和被巡查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嵊州市、市综合执法局、市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就迎接巡查作了表态发言。被巡查县级政府的安委会主任和安委办主任,被巡查市级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3个巡查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安委会工作部署,8月下旬至9月中旬是我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实施阶段,将分三个巡查组,对诸暨、嵊州、新昌3个县(市)政府和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公用事业集团、市文旅集团、市产业集团9个市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面巡查。

各巡查组进驻被巡查地区、部门和单位后,公开受理举报电话,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问询座谈、受理信访、督导检查、抽查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主要检查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情况、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处罚问责情况、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和遏重大控较大攻坚战推进情况。巡查结果将纳入对有关县级人民政府和市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