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575G/2021-004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1-08-03
主题分类: 应急 发文字号: -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三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03 16: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各处室、直属单位: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三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三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三驻三服务”2.0版部署,根据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开展“深化拓展‘三驻三服务’、全面赋能‘四个率先’”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三服务”活动的总体部署,牢牢抓住遏重大控较大事故工作主线,围绕隐患排查治理闭环、基层基础夯实和火灾事故断崖式下降三个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基层、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完成年度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应急管理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时间对象

2021年全年,局全体干部。

三、总体安排

由局领导班子牵头,强化包片联系与业务指导相结合,组织动员全体干部深入企业、基层、群众开展“三服务”活动。(“三服务”活动任务清单详见附件1)

(一)重点任务联系抓。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考核化、考核绩效化要求,由局领导牵头按照职责分工联系今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中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每月不少于一次开展服务和督导活动,掌握任务进展,确保重点任务推进。

(二)重点难题领衔破。围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全民安全素养、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应急物资配备等应急管理难事,局领导及各处室(单位)结合年度重点任务,确定至少一个重点难题进行破难攻坚,确保重点工作提速、难点问题破解、关注事项办实。

(三)突出问题调研解。要通过上门走访、专题调研、民主恳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赴联系点蹲点调研,对企业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重点调研,找准症结、分析原因,认真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服务项目结对建。通过活动联抓、实事联办、难题联解、队伍联建,推动服务项目与党建活动、作风建设相结合,切实保证“三服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构建“干部向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的服务新模式。

四、方式方法

一)随机服务与集中服务相结合。围绕“隐患排查治理年”“基层基础加强年”“火灾事故压降年”活动,既突出重点又兼顾普惠。同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关,真正破解应急管理发展的瓶颈制约。原则上各处室(单位)每月开展1次以上“三服务”,服务企业3家以上,办理“三服务”事项3个以上。(“三服务”活动联系服务安排表详见附件2)

二)跨部门协同与跨层级联动相结合。通过数据共享、事项联办等加强部门协同,合力推进;做好市、县、乡三级应急管理部门统筹推动,市级发挥统筹协调、上传下达作用,县级压紧压实解决问题主体责任,乡级做好问题排摸、发现等工作。

(三)联系服务与业务指导相结合。注重联系点与面上推进、业务督促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收集建议,深入了解问题。深化点上服务,点对点精准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高服务效能。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三服务”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要按照方案要求统筹抓好抓实“三服务”各项工作。

(二)突出问题解决。要结合“三服务”,多思多谋安全风险排查、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安全生产执法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等重点课题,赴基层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撰写总结体会材料,并及时报送《“三服务”活动事项办理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3)。

(三)确保服务闭环。对企业、基层、群众直接提出的问题事项,能现场办结的现场办结,确实难以现场办结的问题事项应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办理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天。要注重问题解决,不断提升“三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服务事项完整闭环。

(四)强化工作纪律。要统筹安排“三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不搞迎来送往,不搞重复走访,不搞扎堆调研,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已有成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附件:1.“三服务”活动任务清单

          2.“三服务”活动联系服务安排表

          3.“三服务”活动事项办理情况汇总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