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16: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风险,落细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澄主持,市领导陆维、顾涛、陈德洪、陶关锋参加。

会上,马卫光、盛阅春视频连线各区、市(县),深入了解各地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防汛防涝等工作情况,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等部门工作汇报。马卫光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防风险、保平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

马卫光强调,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阵地,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牢牢守住维护国家安全的绍兴防线。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水库山塘、危房、建筑工棚等风险区域摸排整治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救灾减灾体系,落实应急物资和工作力量,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高度警惕,织牢立体化防控网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盛阅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风险排查管控,梳理演练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力量配置,做到指挥体系集中高效、紧急反应灵敏准确、信息报送通畅及时,不断提升应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