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2 16: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4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相继召开全国、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分析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针对清明假期特点,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市安委办组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全省会议后,随即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一季度各类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红线”牢记心间,做到防在前、做在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推进野外用火专项整治工作,把好林区入口关。要强化专项检查和暗访督查,重点检查责任落实、火源管理、隐患整治、扑火准备等工作情况。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做好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应对准备工作,快速反应、科学扑救。

二要全面强化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结合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和“遏重大、控较大”攻坚战,认真严密组织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要强化意识落实好应急值班值守,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各项规定和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要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应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