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六讲六做”首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16: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深入系统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12月6日晚上,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六讲六做”大宣讲首场宣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作主题宣讲,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一国主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黄立枫从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阐述。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聚焦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明确宣示了“两个确立”,在政治上推动全党保持团结一致;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思想上推动全党保持凝聚统一;明确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组织上推动全党保持执行有力;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部署,在作风上推动全党保持优良过硬;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在战略上推动全党保持清醒坚定。

黄立枫强调,要真正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新论断是新时代重大政治实践成果和重大理论实践成果的高度统一,从13个方面深入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理解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新凝练、十条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和党的初心使命新内涵,深入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四个必须”。

黄立枫要求,要强化担当履职,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见效。要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和“两个至上”理念,坚守砥砺奋斗的品质和实干担当的本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胸怀“小干部干大事业”的豪气,鼓足“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坚定“在表扬声中干工作”的志气,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气,注重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大抓狠抓“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御,加快研究实施“152+141+枫桥经验”基层应急管理体系重大改革项目,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一国解读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并对宣讲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