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数字监管”助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1-12-31 09: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上虞区作为绍兴疫情的“震中”,全区工业企业在确保疫情严格管控前提下,当前正在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上虞区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成立应急管理复工复产专班,运用“数字监管”助推企业安全复工。

平台应用自查自纠  实现精准管控

       局复工复产专班加强对各镇街平台运用线上指导,全面推行“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的常普常新、隐患排查、风险承诺等工作,强化复工复产工矿企业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在线上运用数字化监管手段,督促2016家复工复产企业完成安全风险线上自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13条,并实现分级分类差异化精准管控,有效提升工业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治理规范化、专业化、数字化水平。

线上指导落实指引  实现要求落地

根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编制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引,明确七条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下发《关于加强工矿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企业、属地镇街在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要求,利用浙政钉、微信群进行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线上指导。

重点企业现场核实  实现闭环管理

在积极开展数字化、线上安全生产管控指导的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复工复产专班还开展危化企业驻点指导,对重点规上工矿企业、“三企业三场所”进行行上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指导服务,对“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系统中反映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核实,实行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