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同心战疫 绍兴市社会应急力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自上虞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社会应急队伍主动请缨,积极投身防疫战,展现社会应急力量的“硬核”担当。至12月18日,全市23支社会应急队伍已有808人参加24小时备勤值班,协助隔离点布置、监测点消杀、检测点信息录入、物资转运等防疫任务。

上虞曙光救援队:19人的突击队伍主要驻守曹娥街道与杭州湾经开区。疫情暴发以来,坚守楼道口,每天休息4-5小时,在确诊人员居住小区后半夜轮值10余小时。他们还承担了防疫消杀任务,队员们每天背着25公斤重的弥雾机四处消杀。从9日以来,已连续作业7个昼夜,累计消杀约6.5万平米。上虞红十字户外救援队:成立15人的防疫突击队伍,主要负责核酸检测采样、防疫物资搬运等工作。10日当天共派出12名队员,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完成核酸检测1500余人。11日以来,累计接驳搬运防疫物资3000余立方。上虞四驱救援队:成立38人的突击队伍,实行24小时轮值工作,主要驻守百官街道,负责全街道37个村(社)的直接、间接接触者的人员转运、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仅11日当天完成人员转运18车,400余人。上虞蓝天救援队:成立13人的防疫突击队伍,主要负责梁湖街道防疫工作,同时接受统一调度赴百官、曹娥等街道开展工作。在医疗资源匮乏的情况下,主动承接病人护送任务。

安邦护卫绍兴应急救援队在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下,迅速投身到抗疫物资保障工作。主要承担着应急物资的储存与运输任务。截至12月17日16时应急救援突击队共出动8次,共计19车次,76人次,行车里程超3600公里,转运物资24余吨,顺利完成各项转运任务。柯桥区战狼、雄鹰、蓝天、蓝印、越安等救援队有序组织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勤等志愿服务。他们身着救援服装、戴着口罩,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防疫宣传,配合社区驻守在核酸检测点引导维护秩序,奔波在隔离点转运装卸物资。其中柯桥战狼救援队多次奔赴上虞,为上虞兄弟队伍运送生活物资。自12月10日起至今,柯桥区的救援队共出动200余人次参与到志愿服务。嵊州市红十字、蓝海、曙光、雪豹4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为嵊州市综合指挥中心、矛盾调解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杀,累计消杀面积6000余平方;曙光应急救援队参加乡镇(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外围引导、登记服务、检测标本转运等工作;蓝海应急救援队协助商投集团连夜打包、装卸12500份支援上虞的生活物资,合力做好物资保供工作;雪豹应急救援队共计18人次参与应急物资转运工作。12月13日,越城区陶堰街道发现第二例阳性病例后,越城区九龙救援队于当晚派出2车8人第一梯队支援陶堰,至今共出动队员40余人次,协助街道开展搬运物资、维持秩序等防疫工作。徽越应急救援队也积极参与皋埠街道、迪荡街道的防疫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诸暨市的民安、贵兴、红十字、蓝天、飞虎等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参与防疫物资搬运和生活物资分箱、打包、装车等任务,协助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体温测量、线路引导、信息登记等工作。12月18日,民安救援队召集200余名队员,参与三都、十里牌两个隔离点700余间隔离房建设。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县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各街道社区物资调配、核酸检测等应急工作,其中2名红十字会师资志愿者主动请缨支援上虞医疗队。截至目前,红十字救援突击队已出勤223人次,出车61次,支援核酸检测点16个,向隔离酒店提供物资配送服务476次。陆野与狼牙户外救援队自12月11日以来,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接受统一调度,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帮助社区搬运防疫物资。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他们急城市之所急

冲锋“疫”线,遇“疫”不惊

他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坚信脚下有远方

他们挺身而出的样子,真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