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应急“大白”战“疫”周记

发布日期:2021-12-20 10: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群发出了一条需要紧急招募支援上虞抗疫志愿者的消息:需要2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10:30前在市行政中心结集出发。急!急!急!

我去!让我去!请战的声音此起彼伏~

最终,首批6名援虞抗疫党员志愿者组成第一组突击队,火速集结出发。那时,和他们一起赶赴上虞的只有随身的手机。12月12日,第二批突击队5名队员也出发赶赴上虞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应急管理局两批11名援虞抗疫志愿者突击队从紧急集结到下沉上虞曹娥街道、东关街道已一个星期。连日来他们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倾尽全力服务基层,积极为打赢抗疫遭遇战贡献应急力量。

有困难,我们上

第一批6名队员分三组分别支援曹娥街道银河、鸿雁、舜杰社区,第二批5名队员支援东关街道东塘村。其中银河社区更是被列为高风险地区,阳性案例较多,上门服务风险较高,心里难免打鼓。但当了解到社区紧缺上门核酸检测登记人员时,同志们义无反顾,以最短时间学会操作流程,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至今已累计上门登记1200余户次、3500余人次,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建机制,保转运

随着防疫管控力度升级,如何快速、精准转移需隔离人员又成为了社区碰到的新难题。银河社区所辖的银河新村、花园新村属于老小区,共有59幢4000余人,老人和小孩较多。为此,大家群策群力完善转运方案,从最初的电话通知自行前往,到现在的电话提前通知、楼下接人引导、分批上车转运,不仅提升了整体防护水平,还大大提高了转运效率,至今已协助社区通知、引导、转运600余人。

有需要,请找我

深入一线抗疫以来,同志们积极融入社区抗疫工作,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登记、消杀和人员转运等任务。在守小门、卡口执勤、上街巡逻、秩序维护、接听电话以及搬运、分发各类物资等岗位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支援东关街道南阳社区的志愿者了解到社区有位76岁的老人,儿子瘫痪在床,生活不便的情况后,立即上门帮助更换天然气,关心询问身体情况,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共产党员就要冲在前面,我们应急人更应身先士卒。哪里的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去哪”。这是应急人一致的承诺,更是用实际行动来一一兑现,全力向全域“清零”冲刺。

除了我们这11名应急“大白”,还有无数在疫情中默默坚守抗疫岗位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有那么一群可爱的“大白”“红马甲”们的守护,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虞”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