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越城区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14: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越城区聚焦企业、群众和基层的切身需求,通过精准服务、刚性执法、全面宣教,将“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引向纵深。

精准服务解难题

建立“领导干部联企”制度,由局领导、业务骨干、行业专家等组成专班定期深入企业车间,进行“点对点”指导服务,现场答疑解惑、“把脉问诊”,将“三服务”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改进项目审批流程。目前,24个区级审批事项的网上办理率、“跑零次”率均达到100%,跑出了越城应急“加速度”。在微信公众号、区政府门户公示辖区危化品经营企业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限,对经营许可证即将过期的企业进行短信、电话告知督促,把服务做在前。

抓早抓小除隐患

围绕“遏重大、控较大”“安全生产风险普查”等重点工作,聚焦印染化工、涉爆粉尘等事故多发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铁拳”“雷霆”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全力推进风险隐患闭环整改,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145家相关企业,总计处罚金额达912.5万元,两项数据均同比增长3倍以上,切实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宣传教育提素养

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开展多形式、接地气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聚焦弄堂民宅、老弱群体住宅等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社区讲堂等方式,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家庭防火、防汛防台等知识。此外,邀请医护人员赴社区现场演示自救方法,在室外设置火灾逃生体验屋,切实提升重点人群安全素养。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系列宣传活动15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