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安委办部署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11: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今天下午,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及市领导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国庆假期的主要风险,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黄立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节假日前后一般都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国庆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各类风险叠加,挑战更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吸取历年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对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各地各部门在节前要进行一次国庆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将上级有关要求、精神传达到基层、各行业领域和企业,层层发动,确保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

二要组织开展一次分析研判。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针对国庆假期风险特点,组织一次风险研判,形成风险管控清单,分地区分行业,列出主要风险点,明确管控措施和责任单位。

三要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分析研判的风险管控清单,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做到立查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按照“三定”原则落实整改,构成重大事故隐患的,在整改期间不能保障安全的,要一律停产整改。

四要落实领导带队检查。各地党委、政府以及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在节日期间带头执行带队检查,各分管领导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分管线的安全工作开展检查。

五要加强节日期间的执法检查。各地各部门要在节日期间,对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危化品生产、重点建设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执法检查,要抽调执法力量,集中开展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值守落实到位。

要严格信息报送。各地各部门要每天报送国庆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落实“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制度,严格执行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时限要求,做到“初报要快、续报要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现象发生。

要强化应急准备。统筹各类救援队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队伍要随时处于备勤状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