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09 11: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9月24日上午,我市组织参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和四川省专项整治成效做法,科学分析防灭火形势,周密部署重点任务,王勇国务委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总指挥杜旭亮,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国家、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进行部署。在国家、省森防指强调部署的基础上,杜旭亮强调:一是要按照省森防指的要求,筑牢宣传教育、野外火源、隐患整治、预警监测、基础设施、应急准备“六道防线”,确保组织领导、履职尽责、执法问责、值班值守“四个到位”;9月底前各级要对秋冬季及国庆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二是近期各地要组织开展一次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特别是要抓好智障人员、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管理,落实监护人责任;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等单位要强化隐患排查工作,及早发现和妥善解决森林火灾隐患。三是要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宣传,重点宣传森林防灭火有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消防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