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安委办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15: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市安委办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会议,通报省安委办关于近期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情况,部署推进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市公安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道路运输、建设施工、涉海涉渔、旅游、危险化学品、工矿、特种设备、城市运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影响生产安全稳定的关键问题和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建立执法通报制度,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效能,有力保障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特别是重点行业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遏重大、控较大”要求,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执法检查。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把加强监管执法、建立通报制度作为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抓手,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及时统计报送,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成效。二要严肃严格执法。通过合理设置检查处罚率、案均处罚额等考核指标,促进办案率提升,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强化行刑衔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行业领域危险作业罪的查办,确保监管执法震慑力。三要压实责任链条。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横向部门的联系和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肃问责,以实际工作成效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