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8 09: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月8日上午,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重要时段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主持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消安委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各区、县(市)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徐国龙指出:当前安全风险叠加,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频繁来袭,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多领域接连发生事故。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举一反三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徐国龙强调:要迅速行动,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内安全风险特点,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各类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徐国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安委会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