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11: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2021年1月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切实加强春节、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12月下旬以来,我市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这些事故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地方和有关部门(单位)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峻性认识不足,抓工作落实不够细;安全生产监管粗放,工作部署未真正落实到位,隐患排查不深入,执法不够严,对已有预兆或发生的事故,听之任之,个别领域发生低水平重复事故。同时,暴露出一些企业和项目重生产轻安全现象未从根本上得到根治,安全管理松懈,安全措施不落实,事故隐患普遍存在,本质安全不高。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岁末年初季节特点,分析研判地区或领域的突出问题,认真检查当前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安全防控措施落实,紧盯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动态排查,强化安全风险监测管控,逐项明确隐患整改要求,实行挂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要严肃开展事故查处,加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对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依法严肃查处,注重查清事故原因,分清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责任,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要严肃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提升应急值守工作实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通信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会议还特别针对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复盘查摆剖析。

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