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统筹做好核心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08: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新昌县按照“预防为主、消防结合” “严抓、严防、严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大佛寺、十九峰核心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智能管控灭火灾隐患。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疫情防控卡点与火源管控相结合,在景区各入口严格查禁火源,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严禁在林区吸烟、携带火种和易燃品等行为,依托智慧旅游系统平台,着力推进森林防火智能系统的建设,360度高清成像的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支持温度异常报警功能,在智能探测温度区域中有超过预设温度值时,能迅速向信息指挥中心发出报警信号,为实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提供最为有效的智能手段。

二是模拟演练强实战能力。开展景区森林消防知识培训,指导员工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涉及火灾隐患及以防措施、灭火器材使用须知、火场逃生路线指导等内容,通过消防安全应知应会测试检验成果。针对景区内路深坡险的山林地貌层特点适应性的开展森林防火扑救、现场疏散、安全处置等多个环节的实战演练10余次。

三是宣传教育提防火意识。分别在景区各入口和林区主要入口以多形式开展疫情和防火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共设置游客游览须知4块,大型固定森林防火宣传牌5块,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4条,防火标语横幅5条,严禁烟火立杆标识牌10块,切实提高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及周边村民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