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月19日,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全省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交流谋划2021年度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对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县(市)局局长,市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区、县(市)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受重视、很忙碌、出亮点、需反思的一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和“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问题短板,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围绕责任落实,在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特别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求突破;二是围绕应急处突,在提升应急力量和实战能力上求突破;三是围绕体系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求突破;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在严执法与强服务上求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烟花爆竹“双禁”、森林防灭火、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尾安全形势稳定;要做好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防控督导,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指导,深化推进“三服务”;要严肃执行应急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紧盯关键节点,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应急管理工作风清气正。

根据会议安排,市局各分管领导部署线上重点工作任务,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国强从纪检监察角度就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履职尽责特别是紧急信息报送作提醒辅导,各区、县(市)局局长分别作工作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