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防指办召开防旱抗旱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9 08: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月18日,市防指办组织召开防旱抗旱会商会议,分析当前防旱抗旱形势,部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市防指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志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信息,2020 年汛期结束以来,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异常偏少,今后一段时期降水仍将明显偏少。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旱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及时研究制定并组织落实防旱抗旱措施,全力保障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会议要求:要坚持早会商、早研究、早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协作,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考虑最不利因素,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掌握防旱抗旱工作主动权。要科学调度水资源,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活水、后库水,先地表、后地下,保重点、顾一般”原则,严格控制、合理使用好现有的水量。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措施,提前补充抗旱物资,加强山区及水源不足区域的应急供水,加大社会公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送大范围供水中断、水事纠纷等突发事件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