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治理

发布日期:2021-01-18 08: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隐患整治。会同中国化工协会专家对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开展深度检查,发现并整改隐患187处。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专项检查,在企业对危化品储存仓库、罐区自查基础上开展抽查,抽查企业314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472处。对前期摸排的20家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执法检查,发现并整改隐患56处,立案查处企业1家。以企业自查、属地检查、县局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涉爆粉尘企业的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监测监控、安全培训等。根据乡镇(街道)检查情况,择机对4家企业开展抽查,发现隐患19条,限期整改2家,停产整顿1家。采取查看台账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企业6家,发现并整改隐患21处。

二是助力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督促新增规上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同时鼓励规下企业开展标准化小微达标创建。今年以来,对2019年度通过评审的72家三级及小微达标企业进行发文公示。通过多种形式购买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管理,着力破解小微企业“无人管、不会管、管不了”问题。2020年生产加工类小微企业自主购买社会化服务累计812家,累计金额168.97万元,辖区内生产加工类小微企业社会化服务覆盖率达61.19%,小微企业园社会化服务覆盖率达66.67%。全面推进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2020年我县应领码3688人,已领码4398人,完成率119.25%,已超额完成该项工作。

三是以罚促改强化执法力度。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出发点,以非事故行政处罚为突破点,以专项执法为立足点,以全员执法为支撑点,坚持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确保隐患及时彻底整改到位,同时推进掌上执法工作。今年来,立案31起,其中事故立案10起,非事故立案21起,执法检查处罚比例达13.5%,共计罚款人民币181万元,移送2起相关案源至公安部门。

四是优化服务凸显改革成效。进一步落实首创的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新模式和“三步三单”回访工作制度。2020年,服务对象现场填写办事满意度调查表78份,电话回访73次,群众和企业办事满意度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