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嵊州市加大宣传“广度、力度、深度” 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21-01-18 08: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进入秋冬季,风干物燥,引发森林火灾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为扎实有效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嵊州市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广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阵地,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在进山路口悬挂横幅和设置宣传牌,加大农村大喇叭全天候播放频次,向全市30余万手机用户推送森林防火相关信息,镇街和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加强巡山护林和定点守护,对每位进山市民、游客进行防火提醒宣传,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发生,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二、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在秋冬森林火险关键期,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宣传警示信息和高火险天气警报,提高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全社会森林火灾防范意识,抓好未成年人、老人等重点人群的警示教育,普及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对于发现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及时查处,对于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起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组织演练培训,加大宣传深度。举办全市森林消防业务培训及森林火灾安全扑救实操培训班,邀请专家深入讲解森林火灾预判与森林火灾安全扑救方法等,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和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水平;举办森林消防演练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森防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