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集体约谈!市应急管理局指导督促安全评价机构规范服务行为

发布日期:2021-01-15 08: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月1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对在绍执业的7家安全评价开展集体约谈,通报2020年度安全评价机构专项检查情况,指导督促安全评价机构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规范安全评价技术服务行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一国主持约谈会议。

约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对安全评价机构着重提出三点要求:

一、增强社会责任感

安全评价机构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诚信为本,真正做到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身负责;开展安全评价工作不得投机取巧、应付了事,切实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杜绝出具虚假和失实报告,坚决抵制商业贿赂、恶性竞争等不正当手段。

二、提高业务能力

机构要高度重视专业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增强技术力量,完善内部管理,规范过程控制,教育引导安评人员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确保安全评价工作质量。

三、注重行业自律

机构要增强责任意识,重视行业自律,努力实现与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对安全评价行业从严监管,组合用好约谈通报、信用评级、监察执法、责任倒查等手段,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市应急管理局科技法规处、企业安全监管处、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约谈会议,并对安全评价机构提出问题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参加约谈的7家安全评价机构逐一发言就存在问题作出说明,并交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规范安全评价服务工作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