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嵊州市“五举措”持续把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

发布日期:2021-01-14 08: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一、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充分认识寒潮、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风险,做好气象信息和安全生产风险跟踪监测,及时预测预警,深化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和会商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特别关注大风、冰冻、雾霾等对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不利影响。

二、深化危化行业监管。一是结合危化品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开展督查检查,严查设备设施超负荷运作、员工超强度作业;二是督促提醒企业做好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物料管道、物料传输转动设备防冻保温工作,发现跑冒滴漏应及时处置;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应急措施到位。

三、强化道路交通管控。交通、公安等部门全面排查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风险;进一步完善突发雨雪冰冻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冰冻准备工作,及时清扫、铲除主次干道、立交桥、桥梁匝道、陡坡路面的积雪和冰块,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深化驾驶员安全教育,特别是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教育培训工作。

四、继续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各乡镇(街道)继续加强对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树立“常年防火”意识,对森林防火工作不能麻痹,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彻底整改到位。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紧紧盯住重点林场、森林风景旅游区、城乡接合部、连片坟地等关键部位,以及林下可燃物积累和林边地边秸秆堆放等易引发火灾重点区域,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采取交替巡护、设卡布防等措施,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五、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严控措施(“十严禁、十必须”),有效遏制工业企业火灾抬头趋势。二是深化小微企业和园区、群租房、门店房综合治理,重点纠治违规住人现象,严防小火亡人事故。三是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提醒工作,特别在重要时段和商业促销、商场市场、教堂等重点场所。四是利用宣传、培训、曝光、警示等手段,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特别是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大功率电器过载等因素引起的住宅火灾预防处置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