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赴船舶修造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09: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近期,我省船舶行业经济快速复苏,船舶修造企业经济活动量不断增大。日前,市应急管理局组成“三服务”工作组,专程赴越城区松陵船厂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在松陵船厂生产厂区,工作组重点就现场吊装作业、动火作业和临时用电开展巡检,对现场发现的8条隐患逐条提出整改要求,并进一步提醒企业认真对照,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协调越城区应急管理局跟进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健全完善安全风险管控体系。

随后,工作组到船厂新建厂区现场踏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安管队伍建设、安全投入和风险防控等情况。期间,工作组对企业的咨询事项一一作出答复;对不能现场解决的疑难问题,认真记录,承诺尽快研究回复。

工作组反复叮嘱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设计,特别是要规范危险化学品库布局,从源头上消除因危险化学品库与周边建筑安全距离不足而产生的隐患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