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成功举行大跨度大空间企业火灾扑救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7 10: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提升全市大跨度大空间纺织企业火灾事故的组织指挥和灭火救援能力,健全和完善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迅速果断、高效处置”的应急联动机制,9月25日下午,绍兴市大跨度大空间企业火灾扑救演练在柯桥区华舍街道奕彩锦针纺服饰有限公司内举行。

演练情景设定为奕彩锦针纺服饰有限公司仓库内2层违规动用明火,引起布匹着火燃烧,火势迅速扩大,现场约有30名工人被烟火围困。演练分单位自救、消防救援力量处置、应急联动力量处置、发起火场总攻四个阶段进行。

单位自救,火情发生后,奕彩锦针纺服饰有限公司迅速开展初期扑救,组织人员有序疏散撤离。消防救援,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人员赶赴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柯桥区启动了火灾事故Ⅲ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并按照灭火救援操作规程和有关技术要求成立侦察、搜救、灭火攻坚、安全观察、火场供水等战斗小组。应急联动 ,根据社会应急联动中心指令,街道办事处、公安、交警、建设、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气象、供水、供电等单位相继赶到现场协助做好灭火救援工作。火场总攻,随后,市级消防增援力量到达现场,成立市级现场指挥部,重新部署灭火救援作战方案,在确认火场无人员被困和滞留后现场指挥部下令发起总攻,成功将火扑灭。



此次演练中采用了无人机、遥控水炮、登高消防车、云梯、消防机器人、高喷车、泡沫车等消防设备。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既实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确保在组织上、行动上、保障上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充分准备,又充分锻炼提高了企业员工火场应急救援的基本技能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