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中央省属在绍和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11: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9月15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中央省属在绍和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大会,会议通报我市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讲解《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分级属地监管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部署下步工作。市安委办副主任丁志旺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省委省政府领导工作调整更替期、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督查期以及季节交替、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期,要切实增强“三个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各部门(单位)要立即召开一次工作部署会,结合实际制定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职责;要全面开展一次排查,结合《绍兴市“除隐患、保安全、迎国庆”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闭环整改;要对企业员工开展一次宣传培训教育,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技能,努力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做好企业自查工作和督查迎检工作,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单位的三年整治方案,全面遏制亡人事故发生,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会议强调,中央、省属在绍和市属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必要的安全专职管理人员,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市级相关部门及区、县(市)安委办要认真加强监督检查,同时主动为企业提供相关支持和帮助,服务指导辖区内各级企业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真正地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会上,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交通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作为企业代表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还进行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推广工作。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市安委办、本市中央省属在绍和市属企业的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