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人”学急救——救护员专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4 14: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培养珍爱生命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9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总工会职工之家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应急人”学急救——救护员专项培训班,培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医生喻立娣老师为大家授课讲解,将通过分批即考的方式,确保全局人员掌握急救知识,提高相关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培训课上,喻老师以理论讲述、真人互动、实操演示等方法,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关于应急救护的基本要点和知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认识和使用,并在老师的带领和教导下,全体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的系统流程操作。除此之外,学员们还实践学习了创伤救护中的“八字”包扎、三角巾包扎及其他重要包扎止血方式。


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培训结束之时,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现场操作两项考核,圆满完成了当日的培训任务。此次救护员专项培训为期2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学员们表示获益匪浅,将学以致用,承担“应急人”的职责,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共同营造全社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