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召开微通道反应技术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11: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微通道反应技术推进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晓杰、企业安全监管处以及2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绍兴东湖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巍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绍兴佳英感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微通道反应技术研发与应用经验。各企业代表就微通道反应技术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看法,对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问题,如反应器堵塞、副产难控制内容等进行了技术交流。20家企业共提出了24条意见,吸收18条,未吸收6条。

最后,吴晓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微通道技术是企业提升本质安全的有效举措。从工艺和设备安全角度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案。二是微通道技术在我市精细化工领域可推广。目前,我市已有5家企业的微通道反应器已投产,6家企业的项目正在建设,6家企业正在运用微通道反应技术进行研发。这些数据说明微通道技术在我市的化工行业是可推广的,有前景的。三是企业家们要增强意识,做好技术创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措施上要高效有力,希望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能够推广应用好微通道反应技术,将我市化工行业的安全发展水平提升一个档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