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持续强降雨导致澄潭江水位猛涨 嵊州市组织人员紧急抢险

发布日期:2020-07-01 10: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月30日凌晨1点到5点,曹娥江上游的嵊州及新昌全境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持续性强降雨导致澄潭江嵊州市甘霖段水位猛涨,达到了5年一遇的水位,给正在建设施工中的浙江省重点水利工程——嵊州市澄潭江(苍岩段)防洪能力提升应急工程及周边3000多村民,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凌晨4点开始,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就组织了80多名抢险人员和3辆机械设施,投入到抢险救灾中,用一个个沙包筑起了一道高2米,长20米的临时堤防。上午6时,嵊州市防指立即启动防汛(地质灾害)四级响应,嵊州市应急管理局,嵊州市水利水电局等部门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增援,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险,终于在洪峰到来前堵住了缺口。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如果今天没有及时筑起这道临时堤防,洪水将会入侵到苍岩的村庄,威胁到周边群众安全,接下去他们将加紧工程的建设,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并确保沿线老百姓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当前嵊州市正值汛期,已历多轮梅雨强降雨,防汛防台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小流域山洪、重点屋顶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等地巡查检查,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确保嵊州市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